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夜来香


原唱李香蘭(山口淑子)中日語混合公演


         原唱李香蘭(山口淑子)中.日語各全曲歌唱


       伴唱





夜來香    

詞:佐伯孝夫   曲:黎錦光  唄:李香蘭(山口淑子)
時:昭15(1940)


24/4
一 o あわれ春風(はるかぜ)- - - o (なげ)くうぐいすよ- - -
  o (つき)(せつ)なくも o( ) (にお)|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この(かお)りよ- - -| o o o o
  o (なが)()(なみだ)- - - o (うた)ううぐいすよ- - -
  o (こい)夢消(ゆめき)えて o (のこ)|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この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 -
   o 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 - (しろ)(はな)- - -|- o
  夜來香(いぇいらい | しゃん)- - -( ) (こい)(はな)- - -( )
  oあぁ (むね)いたく- - -( ) (うた)かなし- - -( )
  o あわれ春風(はるかぜ)- - -( ) o (なげ)くうぐいすよ- - -( )
  o つきぬ(おも)()の o (はな)|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こい)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 -
     52/4
o あわれ春風(はるかぜ)- - -( ) o (なげ)くうぐいすよ- - -( )
  o つきぬ(おも)()の o (はな)|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こい)夜來香(いぇいらいしゃん)- - -|- o
    夜來香(いぇいらい | しゃん)- - -| - o 夜來香(いぇいらい | しゃん)- - -|- o 夜來香(いぇいらい | しゃん)- - -| - - - -| - - - o
     0/4



簡譜記號
24/4:前間後奏的拍長,表示每音節4,24.
o:休息半拍.
---:延長3.
|:小節線.通常每小段歌詞頭尾即代表每小節音符的頭尾,故不加註小節線.當小節線出現在每小段歌詞的中間時,小節線前之漢字或假名即代表前小節的尾端;小節線後之漢字或假名即代表後小節的頭端.
-:延長1.
- - -| o o o o:延長3拍再休息4.
o:休息1.
:跳連線.表示必須跳行連接下行小節線前的字來完成該小節之記號.


【歌詞中譯】

向憐憫的春風嘆氣的黃鶯呀,
雖然妳也向月亮悲切地訴苦,但是夜來香依舊吐露她的芬芳.
這令人陶醉的香味呀!
流著整夜眼淚悲唱的黃鶯呀,
雖然妳戀愛的美夢已消失,但是夜來香依然故我.
這美麗的夜來香.
夜來香是白色的花.
夜來香是愛情的花.
啊啊!內心悲痛,歌聲哀傷.
向憐憫的春風嘆氣的黃鶯呀,
令人回憶不盡的花是夜來香,
為愛而開的花是夜來香.

向憐憫的春風嘆氣的黃鶯呀,
令人回憶不盡的花是夜來香,
為愛而開的花是夜來香
夜來香, 夜來香夜來香.
【註解】
本曲「夜來香」是1944年由黎錦光作詞作曲的中國歌曲,原唱歌手李香蘭。李香蘭是1920(日本大正9)在中華民國奉天省(今遼寧省)出生的日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前她是當時滿州國滿洲映画協會的當家電影明星,1951年同名電影由她主演;夜來香」的日文歌詞也於1950年由佐伯孝夫譯成日文由她以日本名字山口淑子灌唱發行
夜來香」除了李香蘭(山口淑子)主唱外,也是渡辺はま子、胡美芳的拿手歌曲。



体中文

【简谱记
24/4:后奏的拍,表示每音4,24.
o:休息半拍.
---:3.
|:节线.通常每小段歌词头尾即代表每小音符的,故不加注小节线.当小节线在每小段歌的中间时,节线前之字或假名即代表前小的尾端;节线后之字或假名即代表后小.
-:1.
- - -| o o o o:3拍再休息4.
o:休息1.
:连线.表示必跳行接下行小节线前的字来完成.


【歌
向怜的春风叹气的黄,
然妳也向月亮悲切地,但是夜来香依旧吐露她的芬芳.
令人陶醉的香味呀!
流着整夜眼泪悲唱的黄,
然妳恋的美梦已消失,但是夜来香依然故我.
的夜来香.
夜来香是白色的花.
夜来香是情的花.
啊啊!内心悲痛,歌声哀.
向怜的春风叹气的黄,
令人回不尽的花是夜来香,
为爱而开的花是夜来香.

向怜的春风叹气的黄,
令人回不尽的花是夜来香,
为爱而开的花是夜来香
夜来香, 夜来香, 夜来香.


【注解】
本曲「夜来香」是1944年由黎光作作曲的中国歌曲,原唱歌手李香。李香1920(日本大正9)在中民国奉天省(宁省)出生的日本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前,她是当时满州国洲映画会的当家影明星,1951年同名影由她主演;「夜来香」的日文歌也于1950年由佐伯孝夫成日文由她以日本名字「山口淑子」灌唱行。

「夜来香」除了李香(山口淑子)主唱外,也是渡辺はま子、胡美芳的拿手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